♡_樱雪雪雪雪

很佛 缓更 有灵感就更♡

【华晨宇×你】南街小巷🌙①

(因为第二人称不太习惯所以就改用有女主的第三人称la~火火们自行带入女主就ok~)

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—

  一.

  

  秋风萧瑟,天色渐淡,隐约透露出一片深灰,令人恐惧的寂静笼罩在这个城市上空。

  

  是天快亮了吗,还是天刚黑下来呢,对于他,并无两样,也没必要去知道。

  

  能不能撑到第二天的天亮,也没那么重要了吧。

  

  少年缓缓垂眸,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一角,默默守着自己最后的一丝倔强,毅然决然与这个令人作恶的世界对立。

  

  他也时常会想,直接一了百了了吧,没有什么值得自己驻足在这个地方的,深秋的湖水怕是都要比这个世界来的温暖的多,为什么不坠落其中,再在杀害自己的凶手头上挂上“社会”这个名号呢。

  

  罢了,又有谁会在意呢。

  

  二.

  

  就是那一年,她八岁,他十二岁。

  

  天将破晓,灰暗的天空还压在头顶,只是天边有一缕温和的光,即将冲破层层黑暗,来到他身旁。

  

  女孩裹着深色围巾,与身边的面色和善的妇女并排,行走在空旷无人的马路上。

  

  她很乖,她也和别的孩子一样,喜欢糖果,喜欢毛绒玩偶,但她只是目光的片刻停留,就连一丝恳求的意味也不表露出来,只迈着小步子,跟紧母亲,半步不落。

  

  说是缘分,也可能只是巧合。

  

  她的目光紧紧锁在角落边男孩的身上,他把头紧紧贴着臂弯,像只防卫过度的幼鸟,扑扇着自己不够丰满的羽翼。

  

  她停下了脚步。

  

  难得的停留使身边的女人感到疑惑,顺着女孩的目光看去,即刻便懂了她的意思。

  

  扭过头,女孩水汪汪的眼中是要溢出的期望与恳求。

  

  得到她的同意,女孩立刻咧开嘴角笑眼弯弯,小跑着到他面前,蹲下身子,本就小小的身躯更是蜷缩着像个毛绒球。

  

  感受到面前陌生却又温和的呼吸声,男生缓缓抬眸,眼睛里,汪着两潭绿水。

  

  相对无言,可她美目盼兮,笑靥如花,就是那时的不讨巧吧,真挚热烈,像有棱角的冰花把心脏轻放于阳光下,叹息,融化。

  

  她伸出软嫩的小手,眉目中尽是期许。

  

  为什么,我明明犹如溺水死亡,失去了力气去拥抱你,你却又温柔地来了。

  

  三.

  

  一年过后。

  

  “花花哥哥!我回来啦!学校超好玩的!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学校玩呀!”小女孩还是像初见时一样蹦跶着小步子,奔向少年。

  

  少年只是一脸宠溺的笑容,注视着面前这个小丫头,摇了摇头。

  

  女孩也没打算再继续追问下去,只是像往常一样,自顾自打开书包,一边写作业一边跟她花花哥哥讲述着,自己在学校一天到晚发生的各种有趣的小事,这个时候,花花哥哥总是会一边看着她乖乖的写作业,一边轻声应和着。

  

  只是今天,讲到一半,耳边突然没了点缀般的应和声,女孩抽空偷瞄了一眼身旁。

  

  睡着了啊,她的花花哥哥就是一不小心睡着也这么好看。

  

  于是,她也朝着少年的方向趴在桌子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对面,从眉毛,到嘴巴,在心中深深刻画了一遍,她想着,这样的话自己就再也不会忘记他的模样了吧。

  

  整个屋内一片祥和的安静,只沉稳的呼吸声回荡在耳畔,女孩则是跟着他的呼吸,默默调整着自己的呼吸,努力将两人的呼吸融合在一起,笨拙又可爱。

  

  她真的很喜欢,很喜欢花花哥哥。

  

  “那花花哥哥呢,应该也像我喜欢他一样喜欢我吧。”望着对面仍温和的睡相,她不禁小声嘀咕,好像这样就能更加肯定自己心中的想法。

  

   

  

  “嗯,喜欢。”少年倒是很是突然地睁开双眸,冁然而笑。

  

  只那一瞬间的惊讶,继而变成欣喜挂上脸颊:“那花花哥哥,是从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呢?”

  

  “嗯……”少年转念,佯装思考的模样。

  

  大概是,你将我从这苟延残喘的世界中救赎的那一刻起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—

(有存货会飞速更der嘻嘻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望喜

评论

热度(49)